累人的大三上學期總算結束了!!!
同時修了經濟系必修一門、財金系必修四門、日文系必修四門
真的是快累死人了......

首先,
曬課表XD
課表  

平時都把時間花在預習日文的我
只要到期中期末的時間我就會兩頭燒
因為經濟跟財金必修不是隨便看看就可以

以下就簡短介紹我的課程 (嘿嘿)

日文翻譯一(陳明姿教授)
老師上課其實很親切耶~
只要有好好預習念過去跟試著翻譯過一次之後就什麼都不怕了XD
可是我每次還是都會超~級~緊張
上課主要照著點名單點人
但是大多數都會點本系生  像我這種外系孩子就容易被遺忘 (哭哭)
但也有時內心還是會有祈求別被點到阿的矛盾心理

中級會計學(李艷榕教授)
艷榕教授很漂~釀~
上的也非常的好!!!! 上課可以非常集中(加上他有手機禁令  根本無法分神XD)
老師其實是會計系的教授 非常熱門的老師!
由於上學期蔡彥卿老師出國所以由他幫忙上課
財金系授課的內容不會像會計系那麼難  常常聽老師說因為你們是報表使用者(笑)
但是回去還是得好好讀書不然分錄什麼的會做不出來的嘿!!!

貨幣銀行學(黃志典教授)
黃志典教授最有名的就是香蕉XD
只要舉例都是以香蕉來舉例,不然就是管院中庭
上課的話會講很多其他的故事(像是貨幣來由之類的)
準備考試的話主要是課本囉 考古題P版上有 有些都會重複!

貿易理論(陳添枝教授)
老師上的內容會將模型跟實務連結! 因此滿有趣的:))
然後會抄筆記~有想上的人要記得帶筆記本或活頁紙哦~
這個是這學期唯一的經濟系必修  
雖然習慣考試感覺 
也相信只要好好讀課本就一定能考得不錯
但就是沒時間看到老師這門課嗚嗚

日文聽講與實習(林立萍教授)
立萍老師上課很用心哦!!!
由於是大一的必修課 所以會一直以鼓勵的方式上課:)
一開始主要都是簡單的單字聽寫練習
後來會慢慢有會話的聽力,然後上課要跟讀
我發現跟讀還滿有幫助的!
想練習聽力的大家可以試試看跟讀!

中級日文(林慧君教授)
這堂課應該是我上的最戰戰兢兢的課程了吧!
因為每個禮拜老師會直接點人念講義上的句子,還要翻譯
沒有先預習根本就會丟臉到極致
所以我上課超級緊繃XD
但老師主要還是都點本系生 外系生每次上課一次而已~所以被點完之後就會完全鬆懈哈哈
考試的話只有期末考!!!
題型超級多變的><
單字(日翻中) 讀音 助詞  修正不自然的句子  翻譯(日翻中)(中翻日)
短文寫作 啦哩啦雜真的快寫不完了...(嘆)
但老師上課氛圍雖然有某種壓力,但是人很好^^  
他有時候會自白說我是算黑臉的老師吧~好可愛XD

日語語法(黃鴻信教授)
老師主要上課方式是講義
講義內容都是小說節錄!
透過小說上的句子來了解文法
說實在的我一開始看小說看得好痛苦(不知道的字真的很多)
但是現在雖然還是要查不少字 至少文意上面可以懂得不少!
考試的話會有小說節錄叫你看給予的動詞作文法的變化
有些是從講義裡的小說來的  有些是完全不知道的文本(這時候就很痛苦)
覺得雖然花很多時間要查單字背單字跟理解  但可以進步很多哦~

財務管理(邱顯比教授)
老師上課很徐徐前進XD
算是一個很輕鬆的氛圍
上課也非常好理解^^
考試部分主要是選擇題+一題計算題
都不會太為難:)))
只是章節範圍很大  我每次都在前一天熬夜到很晚(實在沒時間看)

嘿嘿最後想說的是:
這篇應該算是再PIXNET的首發篇!!!
之後也會多多記錄我的生活記事
希望能夠提供資訊解決大家不知道的地方!!!
所以只要有問題就盡快我問吧~~~^____^

(下回待續:交換VS雙學位)


arrow
arrow

    采采 tsai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