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無趣的心路歷程,如果要尋求建議我之後會再分享一些經驗><)

IMG_8713.JPG
(附註這是我去日本面試,搭長榮航空從日本返台的時候的蛋黃哥飛機~)


真的很久很久沒更新了。
原本預計去年九月回台灣之後還是要持續更新在日本的遊記,
結果還是因為課太多跟莫名要找工作的壓力開始逃避發文。
在這段期間留言詢問我的人真是不好意思

 

從去年回台灣之後,迷迷茫茫的開始找起日本工作,
因此從去年十月底開始就陸陸續續投了一兩家,
但在台灣完全沒有找工作的氛圍,也因為課程很滿每天忙就開始荒廢就活,
默默地上學期就結束了,投了那兩家也沒什麼消息 
就決定在寒假的時候重振旗鼓好好的努力一下,
結果非常糟糕的是一荒廢就開始看起動畫,然後我就開始重返國中時代的動畫世界(題外話)
短短的過年時光就這樣被我消磨過去~ 什麼也沒做>< 只有參加台大東大交流而已~

 

但在快過年的時候我收到了 goldman sachs 的open day 通知,雖然完全不記得我何時投過這個一日實習,
不過既然天上掉下來了這個禮物我就接收了,然後二月底就前往日本東京 六本木去闖闖,
後來,十月底投的UBS也通知我進入面試階段,因此我趁著三月底去早稻田大學參加「畢業典禮」時順便去面試了,
不過因為海外採用的管道太特別,我壓根不知道面試是以什麼方式進行,準備之後就去面試了,過程一整個出乎意料的詭異啊XD

三月初台大有就業博覽會,我從這裡得知了orix日本歐力士招募人才,
另外也有work in japan同時在進行招募,便都去聽一聽說明會了。
聽完之後開始有要好好準備就活的決心,就將履歷投到有興趣的公司了。
四月初時,保聖那也舉辦了日商就業博覽會,針對日商的規模應該是最大的,來擺攤的廠商也非常多,
在這邊我也投了一家公司,也是去日本就業的,總之在這邊總共投了三個。

四月、五月陸陸續續都有面試行程,前兩週的週末連續飛日本去面試終面,
幸運的是都有好的結果,都順利拿到三家公司的offer!

在今天總算是下定決心要去哪間公司了!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都能被公司們採用~
今後算是新的旅程,我之後會再多做一些之前在日本的所觀所感~
可以的話也希望能更新關於我就活的細節,但是目前其實不太知道該以什麼形式寫出來
(很害怕會被公司大老們看到阿~擔心ing)

 

以上是無趣又隱晦的流水帳,如果大家有什麼想看的可以(悄悄話)跟我說haha
終わり。
 

arrow
arrow

    采采 tsai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