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6-02-17 下午11.34.53.png
引用自IIJMIO官網

申辦IIJmio的SIM卡也快一年了~

趁著四月開學前想說來告訴大家我的申辦經驗以及使用心得~

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參考!

 

什麼是SIM卡方案?

A:不用申辦新手機,只需要申請SIM卡就可以直接用於自己的手機。

-> 因此對於留學生非常的方便,帶自己現在使用的手機出國即可。

 

SIM卡方案優點

1. 不用買新手機,可以直接用在自己的手機。

2. 月費便宜。比起一般日本人每月7,8千的月費,此方案每個月只要繳1,2千日圓。

3. 綁約時間短。IIJMIO只需被綁約1年,對一年留學的人來說可以說是剛剛好的方案。

4. 申請超快速。只要備齊證件去BICSIM的櫃檯辦理一小時後就立即開通:)

 

SIM卡方案內容

其實SIM卡方案有分成三種,

可以同時網路與通話功能的,傳送簡訊的,還有純粹網路的。

雖然現在不常打電話,但必要的時候還是會使用,

所以我選擇了網路跟通話功能都有的SIM卡。

 

以下為 音声通話機能つきSIMカード 方案表

螢幕快照 2016-02-18 上午12.27.42.png

共分成3GB, 5GB, 與可以多人共同使用的10GB家庭方案。

每個月給你3GB的網路使用量,而且用不完的可以在下個月累積起來使用

但只能延續上一個月的份而已,所以不會無限期延續~

如果以3GB的使用量來說,由於我通常使用都<3GB,所以通常前一個月累積下來的量還沒用完就換新的一個月了

這個月的網路量因為沒被使用到,所以就延續到新的這個月,

因此整體而言我一個月有6GB的扣打可以使用:)

 

方便的小提醒

萬一很猶豫到底要申辦3GB還是5GB的話(話說我當初猶豫了很久)

別擔心可以先選一個方案申請,之後可以再改(不會有約期更換的問題)

覺得超級方便啊!!!!

 

*注意*

雖然此SIM卡附有通話功能,但是通話是必須另外付費的,

所以你每打一通電話,你的月結費用就會隨之增加~

打電話的時候請小心別講太久了啊⋯⋯!

 

 

如何申辦

1. 網路申請

我那時候是先去購買SIM卡包(含序號與手機號碼),

然後在網路上填寫之後,

再等他寄新的SIM卡來給我。

由於等待時間需要三天至一個禮拜,我覺得不夠迅速⋯⋯

所以建議大家還是直接去BICSIM的櫃台直接申辦比較快。

(重點是大家證件必須先備齊哦!)

 

2. BICSIM櫃檯現場辦理

只要準備好證件(在留證明而且已登記地址)就可以直接去櫃檯辦理,

去年九月陪朋友去申辦一個小時之後就開通了覺得真的是超級無敵神速啊!!!!

 

哪裡有BICSIM櫃檯呢?!!!

ビックカメラ、ソフマップ、コジマ、AEON、

でんわ館、ゆめタウン、ミスターマックス、アル・プラザ草津都有櫃位可以直接申辦!

因為我住在高田馬場,所以在池袋站申辦會方便很多,

在此附上網址讓大家查詢離家裡最近的申辦櫃檯地點:)

按此點我進入查詢最近的申辦櫃檯

 

要準備什麼文件?

1. 可以使用的信用卡

如果一到日本想要早日可以用手機的話,

可以先使用自己國家的信用卡(但運氣不好的話可能會不能使用)

*郵局的VISA卡聽說無法辦理,所以保險起見還是另外準備其他信用卡試試會比較好:)

然後之後等辦好新的帳戶再去改個人資料弄成以日本帳戶扣款!

 

2. 證明文件

請參考下圖。

螢幕快照 2016-02-18 上午1.12.45.png

我是以在留卡(而且已經去區役所登記完地址了)申辦的

請注意,必須是已經登記完地址的在留卡才能申辦哦!

 

*小提醒*

目前申辦年齡需滿20歲才能申請哦! 

所以如果未滿20歲的話,

可以考慮跟滿20歲的朋友一起辦家庭號10G方案,

然後共同share月費。

 

我的手機有符合的SIM卡插入嗎?

A:如果是IPHONE的話就不用擔心,一定會有您的SIM卡,

但如果是其他牌的手機的話就要稍微查詢一下,或是到櫃位現場詢問,

朋友的手機雖然在網路上並沒有寫上適用,

但因為我們直接去現場詢問並做測試,發現是OK的

所以就很迅速的解決這類問題:)

 

以下附上網址,歡迎大家查詢自己的手機是否可用SIM卡方案

如果沒有也別擔心,可以去櫃位測試看看可不可以用~

點我查詢可利用的手機型號

 

發現有好多家SIM卡公司,為什麼要選 IIJMIO 不選其他的呢?

A:之前查詢過發現那時比較熱門的是 IIJ與B-mobile這兩家公司。

還記得那時候出國前瘋狂尋找這兩家公司的網速評比與使用評價,

發現在網路速度部分IIJMIO穩定度高了很多,而且評價也是IIJ勝過B-MOBILE,

所以就決定選了這間~

 

使用心得

簡單來說,我覺得超級便利!!!

網速方面只要在市區不是深山的話通常都超級無敵快,

因為他是委託DOCOMO做連接,

所以基本上可以說=DOCOMO電信的感覺XD

 

月費方面也非常便宜,緊急時候也可以打國際電話(只是要另外付費)

唯一偶爾令我不太愉悅的地方就是,

我每次進入深山就會變成圈外,

對於重度使用手機的我來說根本生不如死

這時候只能乾坐看辦softbank之類的人用手機用得爽爽的QQ


 

但我發現好像越新的手機就越不會有類似的情形發生,

同樣是我跟朋友辦一樣的方案,朋友IPHONE6就會連得到

而我iphone5就是圈外,所以不知道是不是手機的問題(?)

 

***最新更新,好心的網友提醒說docomo的強項就是在深山也能連接的到,
個人覺得根據地區不同每家電信的服務範圍也會有所差異,
如果在都市的話不論哪家電信應該都是沒問題的!還請大家別猶豫~***

 

 

以下附上官方網站

IIJMIO

 

希望大家都可以找到方便又便宜的方案!

然後有問題歡迎詢問我:)

萬一有不足的地方我會再更新補充!

 

---------------------------------------------------------------------------------------------------------------------

[重要補充!!!]

在此想補充關於「以戶頭轉帳付月費」的事情,

由於ufj銀行之前有類似的服務內容,本來以為可以直接應用在iijmio的手機費上,

所以在留言的部分提到很多用「引き落とし(轉帳)」代替信用卡付費的方式,

但因為後來仔細去iijmio官網查證,發現iijmio只能以信用卡付費,而不能以「轉帳」的方式扣款

所以想在此補充給各位~iijmio是只能以「信用卡」付費的!

如果非得用轉帳的話可以參考以下三間sim卡公司:OCN、BIGLOBE、NifMo

(感謝大家的愛戴提供了我很多資訊,並且再三詢問我相關事宜讓我有發現錯誤的機會~)
(造成各位的不便實在不好意思~真的謝謝大家的留言讓我可以更正這件事情!)

今後也請多多指教,ご指導、ご鞭撻のほどよろ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

 

arrow
arrow

    采采 tsai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